close
Dear Diary:








前一陣子,剛好遇到
好朋友來~ 不知怎麼的!超想吃【又奶又有起司】的食物。
是只有我嗎?還是其實普遍的女孩子都會這樣?MC 來時,會超想吃重口味又
濃郁的食物?

請我超寶貝的
【怡臻妹妹】陪我去吃一頓~ 女孩兒們的約會。

兩個女孩,不同年齡,不同個性,但卻可以很聊得來,一拍即合。
我很珍惜每個朋友,因為朋友不多。所以少少的那幾個感情就特別好!




今天我們來到
【薔薇村日式家庭料理】  
位於斗六的
中正路上,算是蠻熱鬧又不好停車的地方。
但那天 YOYO 超幸運的!沒幾分鐘就泊好車~  





這間餐廳外面就種了很多花花草草的~ 
非常引人注目呢!










門口~ 木框製的落地門窗~
可以直接透入裡面的典雅裝潢。漂漂~  
   











門口側旁的裝飾~











店員很親切的帶領我們到座位上~ 好夢幻哦    











店中間的裝潢~ 










小書櫃~ 放滿了近期的雜誌!





既然來到這兒是要談天放鬆的,書本們就別去理他們了!哈~









 
他們餐廳裡有販售許多
【舒壓療效】花草茶歐!










 


還能選購茶包~ ^_^





 






還可以選購這種組合式的小禮盒,又美觀、很適合送禮耶! 
  
 
 










餐廳旁邊一小角~ 也是布置得很可愛歐!




 





從外面看出去的感覺~  
 
 
 涼爽的天氣就能坐在戶外了!












可愛的櫃台~ 有歐式鄉村小餐廳的 fu  
 
 













洗手間是在二樓~ 所以就帶領大家通往樓上吧!











很乾淨哦!





接著就回到樓下,對妹妹真的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每次我都要她
等我拍完照  她又很心甘情願的等我,每次都不先點餐~ 哈哈~ 真是金感心!
 








 

據說這個可愛的【彼得兔】圖畫跟文字,是餐廳老闆自己畫的喔!
好厲害歐~!真是個巧手畫家耶~








 



旁邊這個櫥櫃很可愛吧~ ! 就在我們座位旁邊哦! 
 










 
 

桌上擺著送上來的檸檬水。       
 











Menu,硬殼的!好有質感 ~  
 
 
   







 




第一頁建議可以用
【套餐組合】的方式用餐~







 



第二頁也是套餐的方式~











第三頁都是主餐~

雖然我吃素,但聽說他們的【泰式酸辣椒麻雞】非常受歡迎!
很怪的一件事是... 因為他們是【日式家庭料理】~ 哈哈 








  
 
     

第四頁是主餐、火鍋類











接下來就是咖啡類跟奶類飲品~  
 
 
    






 




最後一頁是他們餐廳標榜有販售的花草茶飲品。
很棒的是還有寫出【花草茶的功用】^__^
提供給有上述症狀的人飲用,多少可以紓解壓力~
促進循環歐!   







 


這是妹妹咯咯的笑~ 笑問我~
【姐姐你有看到上面的電風扇嗎】?我抬頭才發現~
好可愛歐!很像葉子,又很像昆蟲的翅膀呢!










 


餐廳的名片~  
他們說有很多菜都刪除了,所以還是要依照餐廳內的 Menu 為準哦!









兩個女孩放鬆的晃晃腳,聊天。
建造著未來的夢想,編織著幻想的憧憬。
很多時候,即使年齡不一,也可以互相學習、鼓勵。


聊著聊著,餐點送上來了!





妹妹點的【素食養生鍋】






 





妹妹說湯頭就是比較『清淡藥膳』
可能這個火鍋太【大人口味】了~ 
所以她看到我的牛奶蔬食鍋~ 整個就是眼冒愛啊! 
     






 




這是我的牛奶蔬食鍋~ 搭配飲料總共 $290 圓左右~
菜盤很少的感覺 >_< 我沒吃飽~~ 





 





看起來很棒!但是似乎有加【奶油】下去煮~
所以喝起來蠻油的,也有甜味


 
因為菜盤太少了,所以我都沒吃飽~ 喝了好多湯喔 >_< 
 
 
 

滿肚子的油,很有罪惡感啊!(淚)




 




我跟妹妹都點【柚香紅茶】~ 底下有柚子纖維喔!
所以要用吸管攪拌一下 ~ 柚香跟甜甜的紅茶,搭配得很棒!
剛好去除牛奶鍋太油膩的口感~  
 
 














其實那天我們兩個都沒有吃得很飽~
而且又邊聊天邊吃,吃很慢~
但這種感覺很好,很愜意。

餐廳氣氛很好,但是冷氣有點不冷~   
 
 
 
 

整體來說餐點很棒,只是... 素食可選擇的餐點
是少之又少 (泣)  ... 連我原本最想吃的焗烤類,都沒有。
這點希望能夠請餐廳多多留心,因為現在吃素的朋友蠻多低!






  餐廳資訊:

店名:『薔薇村日式家庭料理』
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 128 號
電話:05-5335518 (建議要預約)








**喜歡我這篇食記的朋友,記得幫我按唷!** 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糖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