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ear Diary:


 
2012 年的 5/13 (日) 就是
母親節了。
YoYo 絞盡了腦汁在想,到底今年要去哪兒慰勞辛苦的媽媽們吃飯呢?

後來靈光一閃,想到了日前本來要帶 Yo 媽去吃的一間 【神秘餐廳】~
可是我一踏進去,老闆娘就急忙道歉... 她們是需要接受預約才營業的。

所以只好抱著遺憾的心離開了... 


這間餐廳想想,也開了好幾年了耶!至少有 5 年以上了吧~~
而每一次路過,都覺得燈光暗暗的,但又有神祕的美感~ 

所以今年在 3 月底的時候,我就打電話給餐廳,跟他們說要訂母親節
前一個禮拜日的位子~ ^__^ 





 

老闆娘非常非常的親切,好客氣歐!
害的 YoYo 講起電話都氣質起來了... 哈哈哈  



二話不說,終於在 5/6 號這個禮拜日,全家大小動員~
13 個人浩浩蕩蕩的就來到了餐廳門口,準備大快朵頤囉!



菜單~
 

我要下跪了... 今天居然忘了帶我的單眼相機 >_< ~
只用了手機拍,我真的~~ 嗚嗚... ( 跪算盤ing ) 









  
 

第一道上來的是店家自己釀製的【金棗茶】
我以為會不怎麼好喝,結果一口喝下!哇~~
酸酸甜甜的,超開胃的啊!整個味蕾都甦醒了過來!









 
第二道上的是【南瓜濃湯】~ 一打開來,就聞到濃郁的南瓜香味。
彷彿湯裡放了好幾顆的南瓜精華般的綿密~ 我愛! 








  

味覺敏銳的 Jamie, 馬上吃出裡面好像有南瓜子,因為多了堅果的香味!
湯裡面有木耳切絲,還有金針菇。增添湯品的口感~ 








  

很健康的沙拉。有蘋果、小黃瓜、番茄、底部有生菜。
上面淋的似乎是優格醬,不會太甜膩,也不會太酸。重要的是,生菜沙拉都非常新鮮!





 



  

接下來這道是【紫米豆皮飯糰】。外面鋪上滿滿的白芝麻、或黑芝麻。









 
 
紫米本身比較濕軟,豆皮會變得比較水... 不過芝麻替豆皮飯糰增加了脆脆的口感~
也算是很不錯的一道料理!







  

這一道是今天最棒的料理。
過貓 & 龍鬚菜 & 海帶~ 還有紅甜椒清炒,別看這簡單的菜~
顏色鮮豔,非常新鮮,口感鮮脆,重點是調味的恰恰好!
還有放八角下去的樣子,帶點藥補的香氣 ~ 我給滿分! 










 
接下來是涼麵盤~ 有滿滿的四色青菜,胡蘿蔔木耳小黃瓜甜菜根
旁邊有一瓶小小的瓶子,裡面裝的是芝麻醬










  
 
 
把芝麻醬淋上去,在拌和,就可以吃囉!
底部的蕎麥麵好 Q ~ 也沒有奇怪的腥味,Yo 爸超級愛!









 



 
焗烤鮮蔬~ 這道也是不錯,調味的鹹度剛好,乳酪的香氣灌滿整個鼻息間。
但又不會奶到讓人家會畏懼。





 




 
裡面有香菇綠花椰菜馬鈴薯南瓜~ 
唯一小小的問題就是.... 裡面稍微稀了一點。
如果可以在濃稠一點,就更棒了呢!










  
 

接下來這道是餐廳的經典創意菜色。
老闆娘親自解說~ 他是參照日本的炸豬排方式~
加以稍微改變,變成素炸豬排~ 跟著下面的翠綠
高麗菜一起佐著吃~ 一點都不膩口、更不會太油歐!









  

這也是創意菜色吧!酥炸的圓球裡面可是 "香蕉" ~~












猜不出來吧!裡邊的香蕉是打成泥的樣子~~
再把它裹粉下去炸,這油溫與技術要是沒拿捏好,肯定爆油~
但是她們家的,我吃起來一點都不過油歐!超讚










  
 
 

這道是番茄涼拌大頭菜~ 甜甜微鹹的滋味,似乎平息了剛剛幾道的炸物。
看得出店家的用心與細心~ 










老闆娘看我們吃得差不多了,但是因為大家實在是意猶未盡,而且又
放鬆愜意的捨不得走,於是又跑進廚房弄了一道菜給我們品嘗。




  


 
 
 

茴香菜蛋捲。茴香獨特的香氣,包附在蛋香裡~ 那真的是... 吃完都還唇齒留香啊!
煎蛋捲煎的剛剛好,不會過軟或過火~  蛋皮 Q 彈有勁,搭配著切碎的茴香~
我不得不給它一百分









這間店~ 我好後悔為什麼沒有早一點來吃呢?
如此用心烹煮愛心料理的店家,應該多被宣傳分享的!
大家如果有路過斗六這個純樸的小地方,記得要事先打
電話給老闆娘預約歐!來斗六沒吃健康的素食料理~~ 
就可惜了啊! 
 








  店家資訊:


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 218 號
電話:05-532-2792 、05-537-0678
營業時間:(( 務必要事先預約 !!!! ))





**喜歡我這篇食記的朋友,記得幫我按唷!**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糖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