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ear Diary:

今天中午,炎炎烈日。
在滷著『茶香蛋』的『阿吉灶腳』待了一個早上後,彷彿是做了蒸氣浴一樣。我決定要好好犒賞用心工作的自己 (明明就是訂單趕不出來 XD)



在大家討論後,我們決定到從來都沒去 "探險" 過的一間 <素食快炒/套餐> 餐廳。『16號廚房。現炒素食』,其實重點是因為他們好像有賣我以經想吃到發瘋的
 "酥皮濃湯"~ 


於是大家就驅車到目的地囉~!




旁邊是一間斗六唯一的泰式料理餐廳。






『16號廚房』的空間不大,我們今天去還差點沒位子坐。
因為他們好像都接受訂位吧,後來有客人晚來, 又沒訂位結果被趕走耶!!



只有大約這樣大,然後加上我們併桌的 8 個位子~ (4張桌子)






來讓我們看看他們的 Menu 吧!










(頁一)








(頁二)



** 不要懷疑,你所看到的每一樣料理,都是全素的 **





於是我們就點好要吃的食物,而訂位的客人也到了。可以感覺出廚房忙的一蹋糊塗。連外場的服務生小姐們都不見了 0_0"





這是店家所提供的檸檬水~ 蠻有特色的,他是用按壓式的。
讓我想起古早式的取水方式 :)





這隻可愛的大狗狗,是店家的狗吧。
很慵懶 (一定是吹了冷氣才開始想睡) XD



我覺得這間餐廳的服務品質必須加強。當我們一票人到達餐廳時,明明就有三位服務生,但卻只有一位「理會我們」! 而且我們到達的時候,也差不多快十二點了。結果餐廳卻是沒有開放冷氣... 等我們坐好位子之後,他們才把冷氣打開~ 是... 害怕我們... 只是進來晃晃嗎?




餐點也開始上來囉!

首先是吉哥的『炒烏龍麵』

根據「偉大的神廚」吉哥的說法~ 他說這道炒烏龍麵有點 "豆鼓" 的味道耶!因為豆鼓味道太濃烈,所以幾乎蓋過蔬菜的鮮味了。只是普普通通的一道菜...






接下來是 Jamie 妹妹的『義大利肉醬麵。素』~ 哇賽...有沒有搞錯呀?上面的義大利香料 & 羅勒葉也灑太多了吧! 果真不出我所料,全部幾乎都是香料的味道,醬料的味道都沒了啦!不過麵條本身還算有彈性...
吃到後來會有點微辣的感覺。






Jamie 妹妹義大利肉醬麵的套餐濃湯~
妹妹說出乎意料的比主餐好吃~







點義大利肉醬麵還有送甜點耶!是一個不錯吃,奶味兒蠻濃的芒果奶酪。








再來是 yo 媽點的『金黃炒飯』。裡面有素火腿切丁 + 玉米~ 還有一堆胡椒粉。
媽媽說還可以啦~ 只是有一點油, 可是炒飯就是要油又香才好吃。







點炒飯套餐還會送一碗簡單的味噌湯。








再來就是我夢寐以求的『酥皮濃湯』了!
嘿嘿...心中小花亂亂開了。







裡面的料雖然還好,但味道還蠻濃郁的。
算是不錯的一道湯料理。







Jason 老弟點到今天的大地雷。這道是 『香椿炒飯』~
其實大家可能看不出來,底盤超油!比金黃炒飯還更油。撇開這個不說,我吃了一口,結果... 完全無味 Orz  連最基本的鹹味都沒有耶!!那ㄟ安捏啊?但是 Jason 老弟的忍耐度超好,他還是很悠哉的吃完了這盤,還順便幫我媽媽和大阿姨的炒飯也都嗑掉了。




Jason 獲選本日最佳 『節省大王』之頭銜。






這一道『鐵板麵』是妙慧姊點的~ 哈哈... 他是我小阿姨,但我都叫他妙慧姊 XD。這可以算是本日地雷之二了,我從沒看過鐵板麵送上來,沒有吱吱作響就算了,還有燙熟的白麵舖在上面?阿這是怎樣啊....廚房為什麼不把醬汁跟麵和一和, 讓醬汁吸進去呢?


而且我發現,醬汁很稀很水,根本跟麵條不成比例。
所以我可憐的阿姨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吃白麵..







最後送上來是單點的一盤 『快炒山蘇』...
恩, 感覺味素放很重。吃了嘴巴好乾,很想喝水~




唉唉唉... 這間 『16號廚房』真的很需要加強呢!
不光是服務品質,還有料理上面也是需要多下點功夫。
目前還沒吃到一間店有兩顆大地雷的我,可能暫時都不會想去這間店了。






店家資訊:



『16號廚房。現炒素食』

地址: 雲林縣斗六市民生路16號

電話: 05-5373384 

營業時間: 11:00 am ~ 14:30 pm
          16:30 pm ~ 20:30 pm

(每周一公休)




***覺得這篇食記不錯的捧友,請幫我按哦!!*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糖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