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ear Diary:

其實這篇食記大概也是 10 月份的時候去吃的~ 我自己都快忘了當日的晚餐是吃什麼菜色了~~ 還好有拍到 Menu。

 
 

 
這間餐廳位在斗六市的太平老街,算是斗六少數幾間辦素食宴席的餐廳。初次去吃的時候,對這間店的印象沒有特別的好,所以就沒有再進去光顧過了,後來這次再去享用是因為一位朋友請客的哦!她還特地辦了兩桌的宴席菜呢~ 真是感激不盡 ^__^ 


 
 
 
因為是晚上去吃的,所以店面外面拍起來比較暗, 不過裡面燈光很充足哦!


 




 



  

餐廳裡面非常寬敞~ 很特殊的一件事情,是他們的廚房似乎是在地下室耶!?因為上菜的推車是『坐電梯』把菜送上來的哦!呵呵~ 




 


 



  

這是我們坐的座位~ 另外一桌沒拍到,不過就在旁邊~ 




 





 


店家送上來的一杯小熱茶 


 








  

Jamie 妹妹充當我的『攝助』- Menu




 







非常豐盛且多樣化的菜單!有點心類、簡餐、火鍋、熱炒、湯類... 等



 







  

Menu 的後面



 








 
好友帶來私釀的好酒。( 阿吉師在背景搞怪 ~_~"... 不要以為充當鹹蛋超人我們就認不出你了.. 哈哈  )





 


 


 
來吧來吧~ 乾了這杯再說吧~ XD


 









 

首先是冷菜拼盤 - 小菜方面都在水準上。 



 







 
三杯猴菇 - 味道炒得挺夠味的,不死鹹,也不會過於甜膩。猴頭菇火候抓的剛好,不會過硬~ 又炒得很入味。




 



 



手卷 - 感覺很不錯~ Jason 弟弟一個人喀了三支    不過我不太愛苜蓿芽  



 





 


 
 蓮子素翅羹 - 覺得羹湯的味道稍淡了點,完全吃不出羹湯的味道,反而像清湯...(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吃重口味的關係... ) 










  

嘿 ... 不曉得吃素也能吃到烤鴨吧!素食烤鴨還不賴耶~ 甜麵醬味道真讚~ (那個不是蔥白哦~ 應該是某種青菜的莖)









 


整個包起來吃~ 真是有夠味~ 這時再來一點啤酒, 感覺好過癮 





 







這應該是湯品 『小跳牆』- 我印象中蠻好喝的,但應該只淺嚐了幾口吧...






 



 


清蒸豆包 (名字有點不確定) - 這道菜我好像沒夾來吃~ 我記得他看起來像豆腐, 但其實裡面鬆散,沒有什麼嚼勁, 而且味道有點奇怪耶!?







 




醬燒魚球 - 味道尚可,醬燒的滋味總是口味比較濃郁。我反而比較喜歡吃下面的青江菜  XD








  



 
泡菜石鍋拌飯 - 聽說這間餐廳的拿手飯食類就是他們的石鍋拌飯,我覺得還 OK ... 食材可以在先炒香一點~ 一樣也是沒什麼香氣,味道不太夠。








 


 

香椿石鍋拌飯 - 多了一些香椿的香氣,也比較有焦香味,我認為香菇可以多放一些,爆香後再一起放入石鍋內會增添許多香菇的香氣。










  

醬炒杏包菇絲 - 味道有點過於清淡,香菇的香氣並沒有出來,反而帶有點半生不熟的澀味。










 
素四神湯 - 這間餐廳的湯類怎麼都看起來糊糊的一坨?感覺有點雜... 喝不出各個食材的味道了... 








 

  
 

水果拼盤 - 普普。 





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 
我覺得這間餐廳真的有許多地方要加強的耶....
菜色方面有點過於多樣化,導致食物失去了美味的品質。

我建議可以不需要在菜單上放上那麼多餐點,反而專心去研究幾樣菜色來專攻... 也許會變得更好吃也不一定歐! 
 





店家資訊:『尤佳莉素精點』   
  

  電話: 05-532-5777     
         05-532-5888
 
  地址: 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 213 號



 

** 喜歡我這篇食記的朋友,記得幫我按唷!**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糖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