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Diary:

昨天晚上的臨時晚餐聚會,讓我體會到~ 假設一間餐廳有心想要改善。必定會贏回顧客的芳心 ^_^

身邊某位好姊妹昨晚心情有點 "鬱卒", 為了防止他想不開,我們一行人就決定揪他去吃好吃的『心靈慰藉餐』。

但昨天晚上大夥時間湊一湊,也差不多七點了。又擔心沒有訂位,怕沒幾間餐廳能擠進去,所以決定到以往比較習慣去的餐廳,去碰碰運氣。

所以說著說著,就繞到了斗六中堅西路上的『薄荷島』(上次食記有編寫過),基於上次的用餐心得覺得... 貴店有一點點需要改進的地方結果這次去!真的大幅的改善了! 真是大推啊!!





夜晚的這條路並不熱鬧,但是往回走可是人車洶湧喔!








夜晚拜訪的『薄荷島』別有一番特色呢!








燈光昏暗又有氣氛的短廊... 上次因為醬料區離座位太近的問題被我小發牢騷了一下,但這次去他們已經改善了!把醬料區移到這個短廊的邊邊,既乾淨又不會擋路。








又不小心讓我看到這個可愛到爆表的牆上杯掛~ 好想好想要有一個啊!!(吶喊)




服務生帶領我們到上次的座位 (後面少了醬料區感覺好舒適好空曠呀~~ )
四個人就坐下來開始詳讀 Menu, 七嘴八舌的討問論我們要吃什麼了~ ^_^
後來我決定跟好姊妹點一樣的餐點~ 『奶油鮮蔬焗烤飯』。 而 Jason 因應我們女生好奇心驅使, 點了『養顏牛奶鍋 / 素』。然後小妤兒點了 『義式香草嫩雞燉飯




首先上來的是我們的飲料~


兩杯冰紅茶 ( 有泡沫的 ),以及兩杯冰蔓越莓茶 (有點甜)






再來就是麵包仔~ XD


這是點『焗烤系列』贈送的餐前麵包~ 別看他這樣乾巴巴... 一口咬下可真是又香又軟嫩~ 彈性十足呢!只是吃飯很『邋遢』的我~ 等等會把麵包發揮得淋漓盡致呀!請拭目以待~  XD





接下來是 『燉飯系列』所贈送的前菜沙拉~


小妤兒說那個沙拉醬~ 有點像草莓優格的味道~ 我沒有試吃,所以也不知道~ 只是覺得他顏色很鮮豔,應該會有蠻多小朋友愛吃的吧!






聊著天,這種說說笑笑的優閒感已經很久沒有了。
聊天,時間過的就很快。Jason 的主餐也上來了~


看這美麗的『養顏牛奶鍋』~ 又濃郁又滑口的樣子... (吞口水)~








這是素食的菜盤。配菜很滿很多,也都蠻新鮮的~!




送上火鍋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~ Yo 小姐本來有跟櫃台小姐提醒說~ 菜盤要換成素的,他還跟我確認兩次,可是第一次送上來的時候卻有大片大片的豬肉在上面... 裡面還有蛤蠣... 於是我們就請他們幫我們換回去,換成素的菜盤上來~ 結果..眼尖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~ 菜盤裏面還是有... "蛋餃".. Orz (相信我, 那蛋餃是葷的~ 有包豬肉的 )





這是火鍋的白飯 + 醬料 + 一顆蛋蛋~








看起來是不是超ㄅㄧㄤˋ的!我有偷吃唷~ 好吃到快飆淚了~ 註. 幸福的淚 ~
下次來我也要點這個~ XD





幾個女人七嘴八舌後,小妤兒的主餐也上來了~


營養滿分的 『義式香草嫩雞燉飯』~ 胃口小到不行的小妤,居然狂吃~!還讚不絕口的~ 我相信這道料理一定很深得她心。








小妤主餐的配湯~ 玉米濃湯的樣子~ 還挺好喝的 >///< 








小妤的主餐甜點~ 咖啡凍。出乎意料的順口哦~!!







接著就換我跟姊妹的餐點上菜囉!


你看看你看看~ 這道『奶油鮮蔬焗烤飯』是不是全世界最美麗的料理了!那起司的色澤,那新鮮酥脆的配菜~ 真是天堂下來的禮物。








濃湯與甜點也都是一樣~






接著換我的上桌囉~ 大大的笑到雙眼瞇成一條線~ ^____^ 


這樣看不準啦~ 我請我的 『攝影助手』小妤兒幫忙一下~ (請看下圖)









尼抗抗。尼抗抗!郎客ㄟ~ 這是不是如絲綢般糾結在一起的起司啊!我真想給他永遠吃不完這碗飯耶...香氣隨即撲鼻而來。裡面的焗烤飯濕潤又夠味~ 當下的我... 簡直就是童話故事中的小公主~ 幸福到飛上天了!!






後來我跟大家提到的『把濃湯發揮到淋漓盡致』的事件,就是~!! 假設你很想吃酥皮濃湯,但那間店又沒有!就要像我一樣~ (參考下圖)




把餐前麵包撕塊,扔進濃湯裡~ 然後泡軟~ >///< 反覆催眠自己~ 『我在吃酥皮濃湯』。ㄟ... 不要笑我!這可是又省錢,又過乾癮,又好吃的方式哦!XD










昨晚的聚餐,希望姊妹有開心一點~
如果妳還是不快樂,我們會一直陪伴妳到妳微笑的那一天。
我們會不離不棄,因為我們是共患難過來的。
妳懂嗎? 我們可是『一起』努力過來的~





 

『薄荷島』

 住址: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533號

  
 電話:05-5331815

 營業時間: 10:30 am ~ 21:30 pm


 ** 因為餐廳不大,位置有限,雖然有二樓。但我強烈建議大家要先電話預約訂位哦 **


 // 認為我這篇食記不錯的捧友,請幫我按哦 \\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糖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